随心而动,随遇而安

[凹凸同人]《家里五个哥哥太任性》【55】

【跪求看文前点下这里,避雷专用。】

【首篇】

【上一章】

其余作品合集

第五十五章

“安迷修哥哥!我不想吃苦瓜。”

金拿着筷子戳着饭碗中那片只咬了一口就再也无法下口,好好的米饭和那圈绿油油的东西就这么被筷子戳的千疮百孔。

“苦瓜败火,而且很有营养的!”

安迷修看着金这副苦恼的模样自己也皱起了眉宇,他只能苦口婆心的开始对这个孩子解释这蔬菜的好处,虽然金都在那里听着,时不时点头,但眼中的拒绝还是可以看出,只是迟迟没有出口拒绝。

一旁的雷狮看了眼餐桌上那盘只有安迷修动筷的那碟苦瓜,嘴角勾了勾,冷笑一声,视线扫过了那个坐在金旁边夹菜的安迷修;

“大过年的当然是要吃肉。”

他拿起筷子在桌子上敲了下,从盘子中夹起一块里脊肉放在金的碗中,顺便吐槽了一句他刚刚说风话;

“况且大冬天上什么火,吃什么苦瓜。”

莱恩咬着筷子给佐雀夹了一筷红烧肉,对于那两个人他不发表任何感言,更何况其中一人还和他抢人,过分了。

“冬天橘子吃多了就是会上火啊!”

安迷修义正言辞的说道;“前几天会客厅桌上那些橘子都是你吃完的吧,恶党。”

“呵,搞得好像我上火了一样,我身体底子好,就算吃一箱都不会上火。”

雷狮还是非常相信自己身体的体质,顺便还给自己舀了一勺麻婆豆腐,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拍桌子来一瓶红○二锅头。

“在下看你现在火气就大得很。”

安迷修也不甘示弱的回话。

 

餐桌上那两人日常互怼,所有人都已经习惯了,一旁的格瑞看着那个鼓着腮帮子戳着碗中的那片苦瓜,非常苦恼的样子,那鼓起的面颊有种非常想让人捏一把的想法。

“别戳了,饭是用来吃的不是用来玩的。”

格瑞握住了那只握着筷子的手腕,金不敢侧头看着一旁的格瑞,特别是看着自己手上还缠着绷带的手,心怀内疚。

金模糊的应了一声,随后自己面前的碗就被撤走了,金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一个陌生的碗就端到自己面前,金呆呆的看着那个饭碗,疑惑的看向格瑞。

“你吃我这碗,不苦。”

格瑞夹起他碗中那片苦瓜,面无表情表情的放在嘴里,混合着米饭粗粗的咬了几下就咽下去。

金看着那个往自己碗中舀蛋花汤的格瑞,再看着自己碗中的那块纯精的红烧肉,心底就像撒了蜜一般,甜滋滋的,融化至心田。

他乖巧的捧起碗,拿起勺子往嘴里扒饭,不过只是吃了一口就顿住了,连碗都忘记放下,就这样悬放在半空中,众人只能看到那颤抖的肩膀。

“金,你没事吧?”

安迷修看一旁金是模样不对,拍了拍他的肩膀,只见金从那遮了他大半张脸的碗中抬起头,两眼泛着泪光,泪眼朦胧的看着一旁的棕发少年。

“那,那个……”

金颤抖的放下碗,开口道;“好辣!!!!”

他慌乱的从桌上翻找着可以喝的东西,慌乱之中还差点打翻了一旁的碗筷,最后还是卡米尔端上了一杯果汁。

他也不管,直接往嘴里灌,却因为太快呛的不停,安迷修帮他拭擦嘴角咳出来的粘稠的透明液体。

沿着嘴角流出的透明液体不免令人遐想。

“照理说不会啊。”

安迷修轻拍金的背帮他顺气,看着餐桌上的菜式,因为顾及到金,所以这些日子也没有做太辣的的东西。

“我,我咬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金咳嗽声小了一些,他艰难的开口说明,他回想着自己刚刚吃饭时咬到的东西,试图解释当时嘴巴里那东西的模样;

“小小的一粒,一咬后嘴巴都发麻了。”

 

“应该是花椒。”

格瑞听着金对那东西的阐述,在看着自己刚刚给金的饭碗中,还有残余的花椒,他小心的将碗中其余一粒的花椒给挑去,他在看着那个咳的下气不接上气的人,有些歉意的说道;“我下次尽量不放花椒。”

“啊!没事没事!”

金咳的差不多的时候慌忙摆手,他半睁开眼睛,试擦了下眼角咳出的眼泪。

佐维看着这一家子的画面总感觉有哪里不对,一旁的白颢没说话,就一个劲的给他夹菜。

某个过完年就两岁的儿童非常淡漠的看着对面那些人,手中的筷子已经被折断了。

被无视了。

“嘉德罗斯!你再折筷子家里的筷子就要没了!”

安迷修听到声音痛心看着某个金发孩子手中的筷子。

嘉德罗斯;“啧。”

 

吃完晚饭,金就和格瑞偷偷摸摸爬到的外面,神近耀当然也是跟着,就是其余的人并没有察觉客厅中突然少了这么三人。

“呐,格瑞哥哥。”

树下的雪因为之前那几个人在外头打雪仗的原因铲的差不多了,金的头枕在格瑞腿上,半躺在地上,抬头仰望着暮色夜空中的闪烁繁星,他星彩蓝的眼眸中仿佛也是坠入了亿万星辰,璀璨万分;

“今晚的天空真好看。”

银发刀客淡淡应了一声,看了眼所谓的星空就将视线重新移到了靠在自己腿上的那人,软金的明亮秀发在黑夜中意外的耀眼,格瑞低头帮他整理他的秀发,金回神看着他,身体动了下,试图找到一个更舒服的位置靠了上去,最后是选择窝在格瑞的大腿根处,然后轻微的蹭了蹭,稚嫩的脸上是餍足的神情。

阿绿腿上真的是非常舒服了。

金对上格瑞的双眸,蓝紫交融,在黑夜中演变为最梦幻的色彩。

金抬起手,从下至上,穿过柔软的银白细发抚住了他的面庞,黑头带下的银边碎发闪烁着淡淡的光芒。

“格瑞哥哥。”

他的声音安静且稚嫩,星彩蓝的目光专注,眼眸一瞬间暗了暗;

“我总感觉这些都像一个梦一样,大家都是真实存在的,真实在我身边的对吧?”

金的指尖划过格瑞的面庞,柔软还未经历时光打磨的指尖宛如昙花花瓣,还带着淡淡的幽香。

金已经失去了姐姐,那种得失感已经铭刻在他心底,属于孩子的的得失感很明确。

他的眼眸有些湿润。

 

格瑞任由这个孩子在他脸上抚摸,深紫罗兰色调的眼眸慢慢在那眼底融化开来,就像冰川中的坚接触到温暖的阳光一半。

“对。”

格瑞慢慢的,坚定的,将这个字从中吐出,沉稳的声线渐渐让金的情绪平稳下来。

金发孩子听到他的回答星彩蓝的眼眸明亮了几分,眼角带着点泪光,却又带着浅浅的微笑,他抬手勾住了他的脖颈,将自己挂至他的面前,自己的头颅埋在他的颈窝中。

 

“你们渣渣两个倒是会享受。”

煞风景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一声狂霸酷炫,拽到天际的声音,树下的三人看向来人,那几个原本待在客厅聊天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出来了,除去嘉德罗斯手上那燃烧的仙女棒,一切都很帅气。

安迷修和卡米尔他们都搬出了一大箱烟火棒,围起来估计可以绕房子三圈。

“小鬼,我们可都听到了。”

雷狮走到那两个腻歪在一起的人,他的手搭上的金的头,使劲按了几下。

“痛痛痛!”

金松开了抱住格瑞脖颈的手,他试图扒开自己头顶的那只手,那粗暴的动作都快吧自己的发型折腾乱了。

“雷狮哥哥你轻点啊!!!!!!”

 

“弱鸡就是弱鸡。”

雷狮改敲了下他的头,浅紫的眼眸微微眯起,却闪烁着别样的光泽;

“以后如果要走,就和我走吧!我可以带你去看星辰大海!这个宇宙可比你想象的大多了!”

“哈?!这个渣渣要走也是我一起吧!”

嘉德罗斯听到雷狮的话翻了个白眼,两个人对上,杀气四起。

“金。”

安迷修走到金面前,握住他的手,在他的手背上轻落下一吻,绿松石的眼眸专注的看着那个孩子,就像在对待自己的珍宝;

“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和在下一起。”

 

“傻子骑士!你给我放开松开你你只手。”

“渣渣!什么时候轮的上你了!”

 

卡米尔走到神近耀那里,和他一同背靠在树干上,两人平静的对视一眼,然后一同在格瑞和金两旁坐下,淡淡的看着那几个互怼的人。

金看着那几个刚刚还好好的人突然闹腾起来,他不明白那几个人为什么突然争起来,他拿起一把仙女棒,嘴角扬起;

“我们来放烟花吧!难得大家都在!”

金这样说道,顿了顿,他转头对佐雀他们道;

“大家也都一起吧!难得聚在一起!”

“这次也多亏了佐维哥哥,我还结识了很多朋友,很开心!”

他从格瑞怀中跳起,将手中的仙女棒塞在他的手中。

 

“这种女孩子的东西我才不玩。”

佐维别开头,耳尖在黑暗中饭还是隐约可以看到作红的痕迹,但被塞过来的仙女棒还是被紧紧拽在自己手中。

“颢,借个火。”

白颢斜斜看着他,还是吧打火机借给了他。

金眨着眼,在看向一旁,雷狮和嘉德罗斯两个人已经互耍起了烟火棒,怎么看都像是变相打架。

 

“给。”

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支已经点燃的烟火棒,四处散发着白金的光芒,点亮了那两人的面庞,暖色的光亮让两人的面庞愈发的柔和,两人的头发都被渡上了明亮的金,在黑夜中闪闪发光。

金愣了一会儿,然后才接过,对自己头上方那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谢谢格瑞哥哥!”

稚嫩的温暖小手握住了格瑞的手掌,星彩蓝的眼眸也被烟火闪烁的更加璀璨,明亮,就像将苍穹的繁星全部收纳在他的眼中。

暖色的光芒可以让格瑞看清他面庞上的每根毛绒,他耳畔的暖金秀发被夜风吹起,划过脸侧。

 

黑夜中的阳光坠落在这几人的中央再次重生,他被人小心的捧在掌心中,他用他坠落的光芒温暖着所有人。

这抹坠落的光芒,名为金。

 

----------第一部  纵与横の平面完----------

【下一章】

----------------

1.终于在二十万完结第一部幼金阶段了【长呼出一口气】,幼金真的是非常可爱了啊啊啊啊啊啊!!!!他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写到现在真的是非常开心了!!!!!!!!!幼金我也想要这么一只!!!!!!!!!【被拍】

2.怎么说呢,这个二十万是的开头我写了十多个月【窒息】等完结估计是要两三年后了【喂!!!!!!!】

3.但是真的很开心,那些一只追到现在,陪我一直走到现在的人,谢谢你们可以一直在我身边,要不是有你们的评论、支持和各种私信告白,我大概也走不到今天,能认识你们真的是太好了,真的。

4.第二部应该是学院篇了,和原来的短篇设定有出入,这次他们所有人都会去学院去特训【?】大概8月才能开始动笔写第二部了,因为7月要赶各种商稿和本子的文,时间有些不够用,这几天应该会发些去年写的文,如果你们不嫌弃我当年的文笔.........

5.总之之后我们第二部再见面了!嘿嘿!!!!!【话说我也想玩仙女棒啊2333333333】

评论(89)
热度(196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