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动,随遇而安

[凹凸同人]《家里五个哥哥太任性》【65】

【跪求看文前点下这里,避雷专用。】

【首篇】

上一章

其余作品合集

第六十五章

 

金是在还未睡醒的时候就被掀了被子。

“谁啊……”

金抬动着好像还被胶水粘合的眼皮,他努力睁开了一条缝,想看清那个将自己拉起来的人,迷迷糊糊间他好像看到一团黑色的毛茸茸一样的东西,他以为又是森林里误跑到自己房间的野狼,以往冬季,自从他在梵德森林里投喂了几只幼狼崽,这几只狼就经常循着他的气息偷偷跑到自己房间里蹭吃的,可奇怪的是今天它们来的太过于早了,他朦胧间撸了撸那头顶的毛发,嘴里嘟囔道;

“乖啦,玩点再来,我还有点困……”

金挣脱开那东西拉扯的力道,继续缩回床里,拢了拢棉被将自己裹的更严实了,金下意识的蹭了蹭自己柔软的棉被,只是存温还没多久,他刚刚裹好的被子又被扯走,金的脸上有些不悦;

“都说了再让我睡一会儿啦!”

金两手在床上扑腾着。

 

“小鬼,你把我当做什么了?”

阴冷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金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打了一个哆嗦,这个声音他并不陌生,刚刚还是睡意昏沉的人惊地睁开眼望向那人。

不出意外,就是雷狮,这个家中除了雷狮又有谁有这胆子随意进嘉德罗斯的房间。

“早啊!雷狮哥哥……”

金尴尬的对那人打了一个招呼。

“小鬼,你还没说,你把我当成别的什么东西了?”

雷狮鸾紫的眼眸微微眯起,盯着那个躺在床上对自己直愣眼的人。

他敢肯定这小鬼对刚刚没睡醒的时候把自己当做别的什么东西了,比如说狗之类的。

“没有!绝对没有!雷狮哥哥我怎么会认错呢!”

金拼命在那里点头。

“希望是这样。”

雷狮没打算继续这个话题,毕竟今天这么早叫他可不是单纯想和金斗嘴,他看了眼床上还睡的昏沉的人,再看向那个坐在床上的金;

“今天我记得是我的课?”

雷狮这样问道。

“对!是你的课!”

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在那儿点头,也不管是不是真的,先点头要紧,他还不想被人摧残,金从床上爬起,嘉德罗斯还在睡,金起身动作是蹑手蹑脚的,不想打扰到他。

昨天晚上金衣服没有换下就睡了,只是简单抓了抓头发就当作搞定了。

“等等。”

雷狮拉住了想要出门的人,金回过头看着那个拉住自己的,只见那人对他摊开了手掌,黑手套上安静的躺着一粒红色的药丸。

“别忘了把这个给吃了,我可不想训练到一半就给我昏倒了。”

金看着那颗红色药丸,捏起那颗红色的药丸自己丢在嘴里嚼了几下。

以前自己姐姐给他的药吃完了,这些药都是后来他的兄长出去帮他寻的,详细他们没有多说,但听说这药物制作起来很麻烦,具体他的兄长只字不提。

 

地平线上方的天空已经发白,夺目的阳光从延绵不断的山峰后慢慢升起,将光秃秃的矿山坐落上一层朦胧的光晕,冰冷的山坡被染上一层温柔的暖黄色。

阳光头惑层层叠叠的树叶,落下无数光斑,落在下方的草坪上,清晨的露水还未化去,春风穿过飒飒树叶中轻抚而过,所到之处都留下细碎的树叶声,它吹落了在叶片上凝聚着的摇曳露水,树丛中偶尔还有一阵鸟鸣声。

金深吸了一口气,他还很喜欢清晨还未完全苏醒的森林味道,很清爽。

他生了一个懒腰,雷狮丢给他一个小篮子,对他道;

“两刻钟,给我把这个篮子装满了。”

他想了想,继续说着;“今天就采花绒菇吧!”

“这明明是你自己想吃吧!”

金接过篮子听闻了那人的话便默默在心底翻了一个白眼。

 

“怎么?有意见?”

就算被看穿了,雷狮也总是衣服满不在乎的模样,他轻描淡写的瞥了那人一眼,虽然没显露出什么威慑力,但是这对于金来说已经足够了。

金鼓起腮帮子,小声道;“……没意见。”

 

“已经过了一分钟了,小鬼,给我加油啊。”

雷狮抬起手看了眼手腕上的钟表,报出了时间。

“这个时间不算!”

金快被雷狮这种计时的方法气死了,这种时候就不得不想念那个给自己上野外训练的嘉德罗斯,虽然每次训练都会磕磕碰碰,但起码嘉德罗斯不会像雷狮这么无赖啊,没有喊开始就已经开始计时了。

雷狮已经看透了那孩子的想法,毕竟孩子嘛,想法都是表现在脸上,他拍了拍他毛茸茸的金发头顶;

“小鬼,你给我记住了,这个世上没有你想的那样公平,也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一个人。”

雷狮顺了顺那人灿烂的金发,对着那张稚嫩的脸颊说道,他的眼眸干净的透彻,就是因为太感激了,这个傻小鬼离开他后还指不定要吃多少人的亏。

金睁着眼看着那个对自己说这番话的黑发少年,他张的比自己高大,所以每次说话的时候都要一威慑力,他睁着眼看着他,慢慢的点了点头,有摇了摇头。

“别的我不知道,但是雷狮哥哥是绝对不会骗我的。”

雷狮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会儿,但很快便冲着他笑起来;

“那小心以后我当上了海盗直接把你卖了,指不定我把你卖了你还在帮我数钱……话说时间已经多了两分钟了,你确定不快点开始吗?”

说着,他指了指自己手掌的钟表。

“啊啊啊!!!!我忘了!!!!”

金听到雷狮的话才梦如初醒,他按住头咆哮道,雷狮见到他这副模样没忍住笑出声。

 

雷狮对于金的训练就是去野外采集花绒菇,虽然看起来是个很不靠谱的心乱方法,但是这恰好更加训练了他的速度。

这种菇和平常的菇都不一样,他们不是长在地上,而是长在树上的树荫下。

金奔跑穿梭于丛林之中,星彩蓝的眼眸扫向了从眼帘前飞闪而过的事物,而且花绒菇和其它菇还有个不同的地方就是不能受到太阳直射,一旦受到阳光直射便会化为一滩水,重归于土壤之中,所以一定要赶在太阳完全升起之前采摘完。

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金达少年迎着飞驰的疾风,星彩蓝的视线微微眯起,望向森林外不远处的山脉,太阳一件冒出了尖儿,这是一场时间与速度的较量,竹筐背在身后,金借着自己轻盈的身体与异于常人的弹跳力,从碎石之路上一跃而起,单手握住了那原本高于自己的树干。灵活的翻了一个身,跃至与那节粗壮的树干上,在树的阴影之中隐藏着几个雪白的胖嘟嘟的小伞,它害羞的躲在树叶后,是花绒菇没错了。

 

将不伤及底部的方式用铲子小心的掘出放入自己后方的篮子之中,并用深色的布改好。

金发少年没有再下树,而是借着踩着这些衍生出来发树干在半空中跳跃至不远处的树干上,两个地方相差的并不是太远,再是在半空中,落脚的地方又不大,外人看得都不免为他担心一阵子,可是金发少年动作娴熟,整副身体好像都被他灵活掌握,他总能轻松地找到那些隐藏在树荫下的调皮菇类。

这其实真的不能怪金,以前佐维经常带他偷跑出来去他家玩,最开始都是他扛着自己去的,后来慢慢长大他也试着牵着他的手,直接在这茂密的树林之中跳跃,从生疏到熟练其实也并不漫长。

 

地平线上的赤日升起的速度很快,金灿灿的晨光将树枝间的碧色树叶照的更为金灿,那个少年稚嫩的面颊上也被笼上一层浅浅的金,他的呼吸急促,他能感觉到周围的温度在慢慢升高,这提示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他心里也在默默掐着时间,他再摸了摸背后那块黑布,只盖到了三分之一的样子。

看样子要抓紧时间了。

金暗暗想到。

狡黠跳跃的速度不自觉的加快,每落脚之处那根树干都会随之颤抖几下,抖落下几片树叶,身行穿过树丛还是会发出“沙沙”的声响。金希望时间可以过的再慢一些,毕竟最开始时间就浪费了了很多,他采摘蘑菇的速度也加快了,大概是太认真了,他在跳跃的时候没察觉到落脚之处那节凸出的一节树枝,然后就是一个踩滑。

金的反应倒是慢半拍的,他大脑也更不上身体的动作,但是金就算在落下的时候也没忘记思考,他抱着手中那块黑布,不让里头那些东西落出接触到阳光,在还没煮熟之前这些东西都是不能接触阳光的。

金在慌乱之中摸到了一节树枝,他想都没想就直接伸手抓住了节树干上的树皮,拖延下滑的速度。

指尖是刺骨发痛,但是金这种时候没时间理会这些,他接着自己刚刚抓住的那节树枝,在空中荡出一个圆爽的弧度,借着身体的冲力,跌到下方的草丛之中。

手上留下了刚刚在握住树干的时候留下来的伤痕,又因为之后下滑时被树干上的树皮擦开一道道口子,皮肤下的软肉有些被勾的外翻,在不停的渗出血迹,金看了眼没有说什么,将手掌微微收拢,开始检查者自己篮筐中的东西,好在都是好好的,里面的东西也没有损伤。

 

山那头的太阳已经完全出来,异常叶片上的晶莹露水也被阳光蒸发的干净。

两刻钟已经到了。

金躺在草丛中想到,要不是最开始和雷狮嗑唠可不知道弄的这么匆忙,把自己搞成这副狼狈的模样,今天回去一定要好好和格瑞哥哥说道说道。

凭着记忆金带着那筐东西原路折回,正想和雷狮汇报今早的任务完成,就隐约看到两个模糊的身影站在那儿,隐约还可以听到争执的声音。

 

“今天给那个渣渣授课的人是我吧!”

那是嘉德罗斯的声音,他精神明显比前几天好很多了。

“哈?!今天是谁早晨睡的这么沉?”

雷狮对那个金发包子脸的小鬼翻了个白眼,而且昨天晚上还把金抱回房间,金都没怎么去过他的房间。

 

“抢了我的时间还有理了!”

嘉德罗斯听到雷狮的反问冷笑一声;“而且你那种无厘头的训练方法根本不可能提高一个人的战斗力。”

“那也比你直接扛着棍子把别人打一顿强。”

雷狮回想着嘉德罗斯的授课,可不是一天到晚的对战练习,金每次回来的伤痕都要隔好几天才能褪去。

 

“渣渣,你是想打架吗?”

嘉德罗斯危险的眯起眼,手中的棍子不知何处出现在他面前,他看着站在自己对立那面的人,山外新生的阳光的将头顶的金发照耀的更外璀璨明亮,这头金狮已经做好了杀敌的准备。

“你当真我怕你吗?!”

雷狮看着那个战意盎然的人,身体周围已经出现了“噼里啪啦”闪烁的电流,两人之间已经产生了无名的战意,空气中都能看到视线碰撞而闪烁的花火。

 

不远处还在草丛里的金抱着那一箩筐的花绒菇看着那两个即将开打的人。

这种时候好像谁也阻止不了了,这个时候他还是躲远点比较好,毕竟这两位兄长战斗的破坏力可不是一般的大。

金默默擦了擦额头的冷汗。

-----------------------

1.上个国庆被一些人弄的心情很糟糕,然后这个星期一直疯狂在那里写柒七同人.............大概真的受刺激了。

2.这一部其实主要还是讲金提高战斗力这一点吧,笑,如果不提高战斗力,日后就不能和他的兄长肩并肩战斗了,我所认识的金,他并不是一个只会躲在别人身后,他也会去拼搏,他也会想去守护他们的兄长,这是金从小就开始萌生的想法!

评论(26)
热度(17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