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动,随遇而安

[凹凸同人]《家里五个哥哥太任性》【23】

【跪求看文前点下这里,避雷专用。】

【首篇】

【上一章】

其余作品合集

第二十三章

 

“桃桃!桃桃!佐维!”

这声音有些缥缈,他的视线有些模糊,这一记一记的呼唤。

“雀姐姐……”

他记得这个声音的主人,他的姐姐,他佐维的姐姐。

 

“桃桃!”

“雀姐姐……”

 

床上的红发少年终于看清的来人,和自己有着同样颜色的瞳孔,她的眼眶红红的,已经肿成了核桃,看样子一已经哭了很久,看到他醒来,她再次哭起来,她眼眶中溢出来的液体落在了红发少年的脸上她感受到了几点凉意,他抬起手,抚上了她姐姐有些消瘦的脸庞。

“……雀姐姐……你怎么哭了?”

他的姐姐没有说话,只是突然抱住他,她的头靠在他的肩膀旁,红发少年虽然看不清姐姐的面貌却感觉到了脖颈间逐渐扩大的湿意和剧烈颤抖的肩膀。

 

“太好了……太好了……”

她抱着全身缠满白布的红发少年,口中不断抽泣着,喃喃着,像是在对自己说,又好像是在对他说。

 

“雀姐姐……”

佐维抬起酸痛的手搭上对方秀长的殷红秀发,冰凉的触感让红发少年想到了什么,道;

“我没事……你先回床上躺着,你身体……”

 

“我身体吃了药后已经好很多了。”

那女人拭去自己脸上的泪痕泪痕,抬起身子,看着他;

“以后不要再因为我把身体搞成这样了,如果你不在了,姐姐怎么办……”

 

“药?”

佐维听到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抓住了重点。

 

“诶?不是吗?”

佐雀看到自家弟弟的表情,有些疑惑。

那天一个自称是安迷修,非常有礼貌的孩子将自己伤痕累累的弟弟背回了家,那时候他弟弟身上的的伤口虽然多,但都被放好的处理好了,还带来了一些药剂,其中几支就是送给自己,就让自己好好养伤,并且告知他的弟弟为她挖矿的时候被人袭击导致重伤。

将自己所知道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那个病床上的少年。

 

这些事情佐维根本不知道,或者说这些事情都是那人的谎言,他瞥了眼窗头,那儿还放着一个个玻璃瓶,上方的药名他并不眼生,这是他每天都惦记的药物,但是药物太贵,就算之前他与弟兄们所有的矿石都凑起来也没有集齐可以买一支的钱。

那天他也是听说有人挖到了富矿石才抱着试试的态度,半路折回去看看能不能抢到。

受伤的话。

他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缠好的雪白绷带,虽然说是和人打架才受的伤,但却是自己和他们抢矿石才被打伤,自己也是自作自受。

可是一个和他们打架的人,为什么还会给自己疗伤,还给自己买了药剂……不,不对,他们怎么知道我家里还有一个姐姐,怎么知道我家在哪儿的?

佐维陷入沉思。

 

“雀姐!今天我帮你炖了碗粥!”

门被突然推开,一个人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粥跑了进来,看到床上的人已经醒来,他也非常兴奋:

“维哥!你也醒了啊!”

佐维:“……”

 

……

…………

………………

 

“呜啊!维哥!痛痛痛!!!!”

那个端着白粥的人被那个人拽在床上狠狠的搓揉着。

“桃桃你别这样!”

佐雀忙着解救那个被自家弟弟搓揉的那人。

 

“雀姐姐!都说不要在有外人的地方叫我这个名字了!”

佐维听到这个名字脸红了下,只有在他姐姐面前他才展露一个小孩子的面貌,但他很快反应过来。

佐雀笑了笑,将那人护着的那碗摇摇欲坠的粥取下,稳稳的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

 

“莱,你是不是需要给老子解释下?嗯?”

佐维看着那个被自己勒的喘不过气的,漆黑的眸子危险的看着那人。

“呃……”

莱对于上面那双眼,他还是尴尬的对着它笑了笑:

“那个……维哥,有话好商量,好商量……”

 

“我说!肯定是你小子告诉他们我家在哪儿吧!我可没骨气到让他们来救我!”

他拧了拧那人的两只耳朵,但是手下的那人并没有反抗,反而忍着不动,以免触及对方的伤口,他还是有些委屈的。

那时候有人找到他告诉他老大重伤的时候差不多被吓晕了,也没想那么多事情啊。

“可是那时候……”

 

“还真的是你?!”

“诶?!维哥你诈!……等等等!维哥你别弄我了!!!!要死了,要死了……”

莱掰着对方拧着自己耳朵的手。

 

“桃桃,这件事情我看算了吧,那天的情况也特殊,你应该找个时间去拜谢他。”

维雀对那两个打闹的人道。

“我又没请他们帮忙!”

他终于松开了那个勒着的人,重新缩回被窝里,赌气的说道。

 

“但好歹也是人家救你回来的。”

漆黑的眸子看着床上的佐维,有些无奈;

“你啊,什么时候可以收收你那小孩子脾气。”

 

“那也是我自作自受。”

红发少年将脸埋在了被窝中,道。

“自作自受?”

佐雀疑惑的看着自家弟弟的问道。

 

“没事。”

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以防他姐姐怀疑,他还是服了个软。

“那等等我让人去打听下帮你那人的下落。”

佐雀将散落在床尾的衣服叠好收拾在柜中。

 

“雀姐!我去我去!我见过那人!好找!”

一旁的莱早就举手了,佐雀还是有些迟疑,他继续道;

“您身体才刚刚好些,还是在家休息吧,不然大哥昨天这顿……”

佐维冷冷的扫了一眼莱,他非常自觉的将之后的话咽回去,四十五望天哼着小曲儿,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确定莱不会再乱说话,佐维才回过头对这那个在那忙碌的姐姐道。

“雀姐姐,你先休息吧,这些事情交给莱就好。”

说这话的时候还不忘给莱使眼色。

 

“对对对!雀姐!我来就好!我来就好!”

莱凑上前道。

 

“你们啊。”

佐维看着那两个一唱一和的人;

“莱,以前你也没少照顾我,辛苦了。”

佐雀对他点了点头,随后就转头对那个躺在床上的人道;

“还有你,桃桃,别老欺负莱这个老实人。”

 

他老实?

佐维转过头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家姐姐,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可以看到莱对他姐姐的感情好吗!不然怎么会一天到晚熬粥送粥跑到这个家!

那个所谓的‘老实人’就对着佐雀一脸傻笑,佐维咂了咂嘴,给自己盛出一碗粥给自己灌下,缩回被窝里。

整空气中都蔓延着恋爱的酸臭味。

 

一直靠在窗口的裹着围巾的蓝发少年抬起头看着头顶那片厚重的乌云,里头的光线已经丝丝缕缕的从中钻出来,撒在这间堆着皑皑白雪破旧的小屋上。

蓝锆色的眼眸被阳光刺的微微眯起了一些,带着口罩的唇角可以看到向上扬了一个微小的弧度。

天,要放晴了。

【下一章】

--------------

1.关于佐维这个名字的由来,莫名想到佐助,维的话是自己喜欢的一个女神名字其中的一个字,但是写好才发现......读音是《棋魂》里面一个人的名字......佐雀我是......雀......女生的名字,然后就用了这个字。【好随便的感觉。】

2.这章字数才两千二,怕不是自己这几天住校住傻了,我恨住校。

3.做个提示,全文请重视耀哥。

4.......这章就不打tag了,字数太少,整个人不在状态系列。

5.桃桃是我弟弟的小名,捂脸,他父母给他取这个小名,我觉得他长大会恨死他父母的

评论(25)
热度(29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