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动,随遇而安

《豢 下篇》【雷金蛰/凹凸同人】

是完结篇!快快乐乐搞CP!!!!

上篇走这里

中篇走这里

+++

11

窗台上的紫罗兰在风中凋谢下最后一片花瓣,金坐在玻璃房内,他眺望着下方灯火通明的街道,可是那暖色的光芒却映照不进那湛蓝的瞳眸内,那双眼中失却了原本的星辰,似乎一切都已经化为尘埃,沉淀在眼潭底,惊不起一点波澜。

窗户是半开的状态,一旁的窗帘被晚风吹起,飘落在他的腿上,金就安安静静坐在那儿,雷蛰处理完今日的文件,走到金的身后,看着他身上单薄的衣物,他脱下身上的长袍,披在了他的身上,并说道:“这么晚了坐在窗口,会着凉的,如果雷狮在肯定会担心。”

他就像亲密的恋人一样,帮金小心的扣上了纽扣,金垂眼看着那个帮自己扣纽扣的人,他眼中没有最开始那样的期盼和炙热,只是用平缓的语调,道:“太子殿下,你说你不知道雷狮的消息。”

雷蛰帮金扣纽扣的手顿住了,良久没有动作,最后他慢慢收回了手。

“你说你如果有消息一定告诉我。”

“你说你不会骗我。”

金看着他,他的声音都是颤抖的,到后来,他的声音中有点哭腔,但还是很好的被隐藏下去,他在竭尽全力压抑自己的情绪,身体有点摇晃。

星彩蓝的瞳眸直勾勾的看着眼前的长发男人,眼眶有些湿润,他努力睁大眼,盯着对方。

雷蛰看着那个在自己面前,似乎下一秒就会哭出来对那人,他张了张口,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最后所有的一切只化为一句话:“对不起,金。”

 

“……你又在骗我。”金声音此刻干哑的厉害,这句话费劲的从口中挤出,他这样说道。

“我只是怕你接受不了。”雷蛰看着那个强迫自己平静下来的人,他抱住了对方,将那具身体融进自己的怀中,金被他抱在怀中,他眼中蓄着的泪水终于没忍住涌出眼眶。

 

“他说他会回来的。”金这句话不知道是所给雷蛰听的还是雷狮听的。

雷王星三皇子作为代表去圣空星谈判,但谈判并不成功,虽然雷王星有着充足的准备,但雷狮还是在谈判时失踪,这个消息轰动整个雷王星,国王派无数人前去寻找,可都没有踪迹。

虽然在雷蛰的要求下皇宫上下集体隐瞒,可是纸终究包不住火。

骗子,骗子,骗子。

金的脸埋在雷蛰的脖颈,雷蛰没有说话,因为他能感觉到自己衣衫上的湿意浸透在自己的肌肤上,他揉了揉金的后脑,安抚道:“没事的,金。”

 

“……他明明和我说过他会回来的。”

雷蛰听到自己胸口传来的声音,他的声音很轻,要不是仔细听,大概根本听不到这句话,雷蛰将他抱起,走向自己的房间内,要是换做平时金肯定会拒绝,可是那个沉浸在悲伤中的少年根本没时间注意这些事情,任由对方抱着自己。

“没事,还有我在。”

“今天先睡吧,你也累了。”

雷蛰拍着他的肩膀,而月光落进屋内的时候,照亮的雷蛰的半边面庞,他的唇角微微向上勾,显示他情绪愉悦。

 

12

金在醒来的时候是迷迷糊糊的,枕头上落下深紫的秀发,在恍惚之中金好像看到了雷狮,他下意识抱紧了对方的腰身,喃喃道:“我饿了……”

他的声音很软,还没睡醒的沙哑给人一种蛊惑的感觉,那个在一侧的人听到他的唤声动了下,他睁开紫罗兰色调的瞳眸,看着那个睡在自己一侧的人,金显然还没清醒,他挪了过去,钻进他的怀中蹭了蹭,对方将他抱紧,金蹭下,道:“……雷狮,我饿了。”

就像小奶猫撒娇的感觉,可是这句话却让那个抱紧他的人身体一僵,然后慢慢松开了他,从床上起身,金揉了揉眼睛,看着那个背做在床畔上的人,略长的秀发垂在肩膀处,他身上就穿着单薄的衬衫,他背对着朝阳,金看不清他的面庞,只能看到他高挑模样,过了几秒,金像是想起了什么从床上惊坐起,他检查了下自己身上的衣物,还是完好的,才松了一口气,他再看向那个坐在床畔的人,他扭过头,那张与雷狮相似外貌的面庞在模糊之中还是搞混了。

雷蛰带上了金丝眼镜,透过镜片看向床上惊恐的少年,瞳眸微动,但还是笑着说:

“金饿了吗?我去拿些糕点过来。”

 

金没有太子那样平静,他随手扯了一件黑色衣袍披上,慌里慌张的从床上下来,他对那人道歉,道:“太子殿下,这些日子麻烦你了,今日还有祷告,我先走了!”

雷蛰看着那个披着自己外袍跑出去的人,勾起了唇角。

 

金对雷蛰的突然靠近还是有点不适。

自从知道雷狮的事情后,金就感觉雷蛰对自己有点微妙,不管是什么他都会在自己周围,就像雷狮曾经对自己做的一样,可是这一切有点奇怪,过于的热情让他不适应,毕竟自己是雷蛰的弟媳。

雷蛰这样做自己多多少少不太习惯,他也有提出让雷蛰远离自己一些距离,可是对方却说他会代替雷狮守护在自己身边,但是雷狮——

“三皇子还未找到,只要还没找一天,我就相信他还活着。”金看着那个在教堂旁等待自己的雷蛰,他终于没忍住说出自己心中的话:“希望太子殿下请自重。”

雷蛰看着那个远离自己的金,他虽然心底不舒服,但是笑着看着对方:

“我只是想先暂时替我弟弟照顾好你,这样也不行吗?”

 

金皱了下眉,看着雷蛰的样子也不像是在撒谎,在心底也在想自己是否真的太敏感了。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雷蛰看着他不说话,走上前询问道。

“没事,那太子殿下,我们先回去吧。”金摇了摇头,大概真的是他想太多了吧,太子殿下就像是自己哥哥一样,又怎么会对自己有想法。

雷蛰虽然表面还是笑着的,但是心底却没有任何笑意。

他没想到雷狮已经在他心底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但是没事,一切都在计划中。

 

13

金每日是雷蛰送往教堂做祷告,傍晚的时候他就站在门口接自己回去,模样亲昵,两人说说笑笑,要不是金和三皇子有婚约在身,真的以为这两人才是一对儿,不过他们说的话确没有那么轻松。

“今天也辛苦你了。”雷蛰帮少年拭去额间的汗液。

“为了三皇子殿下可以早日凯旋归来,这没什么。”金活动了下筋骨,在教堂内跪了一整天,身体多多少少有点僵硬:“对了,今日父皇请我过去,晚饭就不用等我了。”

 

“好。”雷蛰也没有拒绝,他揉了揉对方的头发,随后示意他前去。

金也不知道父皇叫自己做什么,因为皇宫比较大,没有人带路他还是迷路了,在中途他听到在院子里洗衣服的两个侍女,想上前询问下这儿的位置,可还没靠近她们,就听到她们说道。

“你听说了吗?最近圣子和太子殿下走的很近。”

“圣子?那不是三皇妃吗?”

金听到她们在说话,上前打扰也不方便,就打算等她们说完再问自己想知道的,可是之后的话题的矛头好像指向了自己。

“就是啊,自从三皇子殿下出事后,雷蛰一直和三皇妃走的很近。。”

“这么说,之前我路过太子殿下寝宫的时候,看到三皇妃披着太子殿下的衣服慌里慌张跑出来。”

“啧,我早就觉得太子殿下对三皇妃不对了,这年头都开始窥视自己的弟媳了吗?可怜那位小殿下了,如果三皇子没死,他也不会沦落至此吧。”

“谁知道圣子是怎么想的,不过既然三皇子殿下已经不在,那圣子……”

之后的话语很微妙,金也终于感觉到了之前那种怪异的感觉是什么,原本他还感觉自己想太多了,也许是自己太敏感了,可是现在事实摆在眼前,周围人都感觉不对劲了,那自己呢?

 

“希望一切都可以过去……啊!圣子殿下!”

原本还在那儿和旁边朋友谈论的侍女在看到站在自己身后的人时,她惊恐的跌坐在了地上,她没想到自己口中的主角此刻就站在自己身后,那他听到了多少?是自己说的全部吗?

“请圣子殿下恕罪!我,我们……”

在背后肆意谈论皇家的事情是要被斩首的,那侍女根本没想到自己身后就站着人,他想为自己辩解争取活命的机会,可是一切都太晚了,就在两人都感觉自己要被拖下去的时候,那人却是说。

 

“今天两位姐姐的工作还没做完吧,做完就快些回房吧。”

金的模样本身就小,看起来也没有任何杀伤力,他似乎并没有生气,只是笑着叮嘱那两人早些回去,那两侍女也没想事情这么就结束了,在感谢圣子殿下的仁慈之中便慌忙退下了。

金笑着看着她们离去的背影,心中不知为什么好像被什么狠狠的敲打了一记。

 

14

雷王也只是交代了金下个月出席,让他准备下,在提起雷狮的事情时,雷王也只是让自己节哀,可是现在这些金神志恍惚,特别是在对方提起雷狮的事情。

“雷狮没有死!他不可能会死!”

大概是从来没有见过金这样,雷王也是愣住了,金也是没想到自己会这样失态,他在喊好后便后悔了,之后便用身体不适退下了,可是刚出门在转角处就撞了一个满怀。

“父皇和你说什么了?”雷蛰看着那个行色匆匆的人,他担忧的问道。

金抬头看着他,他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说:“今天我路过后花园了。”

雷蛰点了点头,似乎并没有感到意外。

“她们说你喜欢我。”金看着他的眼睛,这样说道。

雷蛰沉默了,他没有否认,算是默认了金说的话,金看到雷蛰的反应,心中也是明了了大半,是自己太蠢没有反应过来。

雷蛰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知道这些事情已经瞒不下去了,他承认道:“是,我是喜欢你。”

“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在你第一次对我打招呼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上你!”

他将这些话一口气喊出,似乎是要将那多年来的不满全部宣泄而出,金被他喊了愣了,而雷蛰是抱住金:“雷狮已经死了,就算你去教堂祈祷百次,千次,他都再也不会回来了!你还要活在你的妄想里多久!!!!”

金被他吼的有些愣,事实早就摆在他眼前,一切只是他不敢相信,他一直坚信雷狮没死,也只不过是自己的妄想,那个说‘会回来’的少年已经不在了。

最后绷劲的弦断了,那个少年就像一个无助的孩子一样在那儿咽呜。

“他已经死了,让我代替他陪着你不行吗?金。”

雷蛰这样说道:“你和雷狮还没完婚,按照之前的合约内容,你之后也会嫁给我。”

“况且你也不排斥我,不是吗。”

雷蛰把玩着少年后脑的秀发,他紫罗兰的瞳眸在黑暗之中异常的明亮。

蜘蛛循循渐进的引导,蝴蝶最终还是掉入了那张编织的巨网中

 

15

(这一部分老福特肯定不让发,走wland,Wid.7127315)

(话说感觉删减的都快没东西了,友情提示:中国移动用户可以把域名.com换成.club,不要感觉麻烦,因为真的没办法了捂脸)

创世神啊,请原谅已经坠入深渊的我。

 

16

清晨的阳光泄金房间内,雷蛰醒来后就看到了躺在自己身侧的金发少年,稚嫩的面颊上还有着干涸 泪痕,露在被单外面的肌肤上印着青紫的痕迹,足以说明昨夜的激烈程度,他亲吻着对方柔软的唇瓣,温柔的,不带着任何情欲。

这时候门外传来闹哄哄的声音,雷蛰挑了挑眉,似乎并不意外外头的喧闹,因为他知道那家伙来了,很快房门被踢开,那来人正是早就被传闻死亡的三皇子。

雷狮他看着床上的两人,金还未睡醒,但是裸露在空气中的肌肤上有各种青紫的痕迹,地上撕裂的衣物散落了一地,雷狮不傻,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铁青着脸看着那个事情的始作俑者,眼中飞出来的刀子是恨不得想将那人活剐了。

 

“许久不见,雷狮。”

雷蛰对那个闯入的人打个一个招呼,雷狮还活着的这件事他并不意外,他早就知道雷狮的假死骗取圣空星机密的计划,毕竟那些信息也是他让人透露给卡米尔的,他也知道卡米尔肯定会跟随雷狮出去,没有那两人在,那些侍卫只不是是个摆设,只要稍微动动手指头就可以让他们消失。

这个计划是要骗过所有人,包括金,只要利用这点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不过他也没想到金会这么棘手,他对雷狮的用情至深也让他嫉妒,可是一个对于一个死人,又怎么能比得上一个活人。

布置一张精心准备的巨网,将那人笼罩其中。

雷蛰看着对方这样笑着说道。

 

“我说过,不是你的东西,永远都不会是你的。”

“我亲爱的弟弟,输了的滋味怎么样?”

 

FIN


评论(12)
热度(61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