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动,随遇而安

《今天那对兄弟依旧在秀恩爱》【柒七/刺客同人】

恩爱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秀的。--题记

 

环岛中学有一对性格完全相反的兄弟,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哥哥是个学渣,成绩永远是全年级倒数第一,却有着一手剪头发的好手艺。弟弟是个学霸,成绩全年级正数第一,还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武力值get,相貌get,是全校女生追求的对象。他们两个兄弟性格不合,脾气也不合,经常在学校里互怼,关系不怎么样。

关系不怎么样?

和伍六七同班的同学以往也是以为他们这对兄弟关系不和,但是在一起看久了才知道,那些什么关系不好的传言都是所谓的屁话!到底是什么人传出来他们关系不和的?

那个被全校女生崇拜的高冷学生会主席可是每天都拿着他哥的卡帮忙跑步刷卡,每次学校一千米测试,他们的学生会会长凭借着长的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帮忙替跑,这种表面上互怼但他们怎么看都像是小情侣在那儿调情。

今天的学生会主席也是踩着和以往一样的时间踏进伍六七的班进行检查,简单地在班级里走了一圈,最后他是站在了伍六七的面前,视线上下打量着那个早自习就趴在桌上闭眼歇息的人,他的食指敲了敲桌面,那个原本趴在桌面上的人清醒了过来,他抬头看向那个打扰他的清修的人,看到来人他眉宇一皱,但是并不惊讶,似乎早就意料到他的到来。

他身体转了四十五度,左手手臂搭在椅背上,右手撑着头看着那个年轻的学生会会长,也就是他的弟弟柒。

“早啊!”

他对那个人打了一声招呼,声音是轻快的,面颊上的笑容富有感染力,让人看到这个傻乎乎的笑容都感觉温暖,只是那个笑容似乎并没有感染到那个站在他前方的学生会长,他面容还是一片淡漠,捕捉不到一丝情绪,殷红的眼眸盯着那个坐在椅子上和他打哈的人。

“早自习趴喺桌上瞓觉,损害班级形象,扣一分。(早自习趴在桌上睡觉,损害班级形象,扣一分。)”

他在自己手中的那本随身笔记本上记下了一笔。

伍六七听到柒的话笑容僵了僵,但他还是尽力扯出一个笑容,他声音有点讨好的意味;“会长,校规里好像好像没有规定早自修不能睡觉的吧。”

“今日校规里就有咗。(今天校规里就有了。)”柒对于伍六七的问话应答如常。

伍六七呵了一声,是学生会长了不起哦,有权利可以改校规了不起哦?!很了不起哦!而现实不得不告诉他,人家是学生会会长还真的了不起。

“仲有。(还有。)”

柒突然凑近了伍六七,他看着他胸口半开的衣领,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衣领下方的雪白胸口与精巧的蝴蝶锁骨,跟随者身体原主人的呼吸一起一伏,他眼眸暗了暗,继续说道;

“衣领冇扣好,损害学校形象,扣两分。(衣领没扣好,损害学校形象,扣两分。)”

他在那本随身笔记本继续记下了这么一条。

“别以为你是我弟弟你就可以对你哥为所欲为!”

伍六七拍桌儿而起,终于忍不了了,他衣扣只是最上面那颗没扣好,像柒那种全扣好的人,他看的都觉得难受。

“他们不是也没扣好吗?你怎么就只扣我一个!”

他回过头指着身后那群衣领都没扣好的人,忿忿不平道。

柒看都没看他身后指着的那群人,进门以来他的目光就一直停留在这个少年身上;“(佢哋唔喺我嘅管辖范围内。)他们不在我的管辖范围内。”

“你全校就只管我一个吗?!!!”

伍六七暴躁的对他喊出了这句话,他指着他暴躁的吼道,只不过柒对他的暴躁视而不见,眼睛都没眨一下,然后他对着他,淡淡点了点头。

“你这就是恶意针对!我要对全世界揭发你!!!”

伍六七对他的反应更是气的跳脚。

“哦。(哦。)”柒再次非常给面子的给他回了这么一个字,于是伍六七就更加暴躁了。

“滚滚滚滚!!!!”

伍六七冲着那人摆了摆手,柒也没有做过多纠缠,在本子上记录了几笔就离开了这个教室,伍六七朝着他的背影嘀咕了几声‘什么人啊这是。’。

 

“……”

这个省略号来自大清早就被塞了慢慢一口狗粮的单身狗同班同学,他们就默默看着这小两口调情,都没忍住在心底冷呵了几下。

呵,死gay。

伍六七坐会座位上就发现全班同学都是以一种非常诡异的目光打量着自己,他歪了歪头,道;“你们都这么看着我做什么?”

没有一个人回答,他们都光速低头做自己的事情,一脸吃了隔夜饭菜的模样,伍六七不解的挠了挠头,但还是坐回自己座位上该干什么干什么。

 

环岛中学的饭菜难以下咽是整个学校都知道的事情,而且这个学校抠的厉害,肉食少的可怜,每次去食堂里剩饭,只能从饭菜里面翻到点零零散散的肉末星子,在校同学都非常痛恨这个抠门的学校了,不过也没人说什么,毕竟大家都在吃同样的东西。

可总有那么两个人会来破坏这个气场。

柒领着一个纸袋走向食堂内,他环顾四周,,最后将视线停留在那个正在队伍那里排队打饭的人,他走过去,将那个正在食堂窗口不停张望的人从队伍中拉出来,不顾那人的挣扎将他拖到了食堂的一个落满阳光的窗台处,以以令人无法抗拒的力道将人按坐在座位上,伍六七扭过头不看他,他还在为早自修的事情而生气;“你又想干什么?!我告诉你!今天你不管拿什么来我都不会吃的!”

他双手抱胸,一脸大义凛然的模样。

一旁的同班同学被他的话吸引过去视线。

只是伍六七话音刚刚落下,他就在空气中嗅到一股香味。

这个是?!

伍六七的鼻子小心的在空气中嗅了几口,下一秒他就“唰”的转头望向了那个被人打开的盒饭,是脆皮鸭,番茄炒蛋和炒牛河。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想吃炒牛河的?!”

伍六七这么说的时候,那双手已经不老实的摸向了柒特地放在便当旁的筷子,在一旁同班同学羡慕嫉妒恨已经鄙夷的目光下拿走了那个超大的便当盒。

“昨天半夜你在床上说梦话的时候。”柒是这样回答的。

只是伍六七拿到筷子后就一直往嘴里扒饭,没听清那人在讲什么,面颊两旁的腮帮子都被食物塞的满满的,他根本没注意到自己一旁同班同学震惊的表情。

所以说他们学生会长刚刚的这句话是不是有那里不对,昨天半夜?在床上?这个信息量好像有点大啊,这么大这俩兄弟还睡在一起吗?!

只是那两人都没注意到一般同班同学的表情,柒帮那人抹去了他嘴角粘着的饭粒,然后以一种非常自然的状态放进了自己的口中,看的周围的同班同学直愣眼,一方面是恨人家便当里有这么好的菜,另一方面就是空气中那令人作恶的恋爱酸臭味,你想打那个扎着马尾的臭小子吧,人家可是学生会长的弟弟,惹不起惹不起。

 

伍六七是习惯每天和同班同路的同学提早回家,因为柒身为学生会会长,每天在学校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一般伍六七都是提早回家先做个饭啥的,再等柒回来做菜,两人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说起来煮饭还是柒教的,以往他可都是能把饭煮的半生不熟的人,想到这里伍六七有着莫名的成就感。

伍六七考虑要不要在路过的小店里买一包麻婆豆腐的作料,这么想的时候他掏了掏自己身上的口袋,只是摸便了上下也只有三个铁镚儿,他看着那三个安静躺在自己掌心中的硬币,好像完全不够,最糟糕的是今天出门的时候将钱包落在了家里,完全不够。

……算了。

他收起了自己口中的零钱,他也懒得和自己周围的朋友借,借了还有幻,太麻烦了,今天等柒回来和他讲下,之后让他买吧,自己还能省下一笔钱去买炒牛河。

他双手插在了口袋中,和周围的几个同班同学边闲聊边穿过巷子慢慢沿着回家的路走回去,只是还没走几步他就听到了后方传来的细微动静,他耳朵动了动,周围的气氛一下子凝滞。

有杀意。

 

伍六七的眼眸微微眯起,将周围的几个同学护在身旁,眼眶内的棕黑眼眸被压成椭圆形,视线在周围的各个地方倒是,寻找那些杀意的所在地,他的眼眸在眼眶内转了几圈,脚下的步子从缓慢到站立不动;“你们几个,先回去”

他对那几个站在旁边的那几个同班同学说道,那几个人虽然还想说什么,但是感觉周围的氛围不对还是朝外小跑出去,等待那几个人的脚步声消失的差不多的时候,他才继续说道。

“出来吧,躲躲藏藏也没什么意思。”

伍六七两只手插在胸前的口袋中,他微微转过身,半张脸隐于卫帽下,他的视线望向站在自己身后的那几个人,看衣服是他们学校的,衣服穿着方式是不良少年没错了,不过身上的那些刺青还真的不怎么样,伍六七怀疑他们这群人的审美。

某个丝毫没有意识到任何危机的人,大脑中还在转悠着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

 

“这位大哥,有事情吗?”伍六七对他露出了一个招牌笑容,看起来就像是遇到了什么熟人。

来人上下打量着伍六七,目光带着点疑惑的问道;“你就是我们学校学生会长的哥哥?”

他眯起眼打量着那个看起来傻愣愣的人,早就听闻学生会长有个弟弟,还以为和他哥哥一样难对付,没想到是这么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哥哥和弟弟没法比啊。

“啊,你是说阿柒吗?他确实是我弟弟。”

伍六七听到他的问话点了点头,完全没有任何想要遮掩的意思;

“所以找我弟弟有什么事情吗?”

他这样问着那个比自己高大的男子,他眼角微微弯起,一副不问世事的三好学生模样,那个男子见他这副模样,突然笑了起来,空气的无形压力为此减轻了一些,他的右手搭上了伍六七的肩膀,一副熟络的好兄弟模样。

“你弟弟在上个星期可是打伤了我好几个弟兄,你这个作为哥哥的是不是需要给我点补偿,嗯?”

他说这话的时候两根手指在他面前搓了几下,暗示已经很明显了,可是伍六七还是一副不解的模样,他歪着头看着那两根在他面前不断搓动的手指,那男子见他什么都不懂啧了下嘴,他就拢了拢那人的肩膀;“是医疗费啊,我好几个弟兄现在都还躺在医院,这开支可不小,作为哥哥你就意思意思下?”

 

伍六七听到他的话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将之前放回口袋的三个铜板掏了出来,拿起他的手将钱塞进他的掌心中,一脸严肃;“这件事情确实是我弟弟做的过分了!这是目前我全身家当!你就拿这钱待我慰问你的弟兄吧!”

那男人看到那塞进自己手掌心中的三个铜板,之前脸上期待的目光已经因为他给自己的钱愣住了,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将手中那三个铜板扔到地上,对着塞给他三个铜板的人暴怒道;

“臭小子!你耍我?!”

 

“没有啊,这就是我全部家当了!”

对于那人的暴怒,伍六七还是一脸无辜的模样,这确实是他目前全部的家当,这可是他打算存起来的钱。

那男人也没有最开始那和善的面孔,对于伍六七的戏耍终于忍不住撕破了脸,手中的棍子向那人挥去。

伍六七也不傻,他对于那个向自己挥舞过来的铁锤劈开,从书包一侧放水杯的位置顺势摸出了一把剪刀,这还是今天美术课的时候用剩下的,他没处塞才塞进这里的,没想到这种时候派上了用场。

脚底灵活的转了一个圈,手中的剪刀在指尖转了几圈,避开了对方砸过来的那一击,身体移到了一米以外的位置。

“你这人怎么这样?钱不是已经给你了吗?”

伍六七的声音中是不解。

 

“用三个铜板就想打发我,小子,我看你你是活腻了吧?!”

那男人见他躲过了这一击,手中的棍子再向那人挥舞而去。

“拜托!我是真的只有这点钱了好吗?!我现在可是连麻婆豆腐作料包都买不起的人!”

伍六七没忍住怼了他一句,在躲避之中他还将那三个被他扔掉的铜板小心的捡起装在自己的口袋中,不要拉倒,他还不舍得这钱呢!他还打算存钱去买炒牛肚吃。

黑发少年手中的剪刀握在掌心中抵挡住了那人的攻击,那男子的力道很大,剪刀压的手指有些疼,加上两人武器装备过于悬殊,伍六七接下这挥舞下来的铁棍还是有些吃力。

身体不断被往下压,头顶扎起的三根毛在空气中晃了晃,伍六七借势身体往一旁的地上滚了一圈,避开了这攻击,那根棍子破开空气,棍身敲击在地面上掀起一圈尘土,迷的伍六七微微眯起了眼。

看样子不能硬碰硬了。

伍六七这样想着。

他仔细观察着那人的动作,那个男人动作虽然说是钢猛,手中的武器也比自己高了几个档次,但是每次在攻击过后都会有一小会儿停顿的空挡,伍六七在躲避那人的攻击,也不忘观察那人的攻击。

在那男人脚尖落地正打算再次挥起自己手中的那根棍子,在这个安全的时间内,伍六七的身形一闪,他单手撑着地,一条腿直接朝那个男人的下盘扫去,从他脚腕那儿狠狠的扫去,动作干脆利落,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脚尖。

腰间的白衣衫微微下滑,露出白皙的纤瘦躯体,谁都没想到,在这副瘦弱的身体下却隐藏这样的力量。

那个男人当然没来得及躲避少年这突然的一击,跳跃而起的身体一下子从空中坠落,手中的铁棍没握稳掉落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他倒在地上,双手抱紧自己的脚腕蜷缩在地上,疼的呲牙,心底已经没忍住想骂人了。

谁说学生会会长的哥哥不强了?这小子的武力值也没比他弟弟低多少,一个个都是难对付的家伙。

但是暗骂终归是暗骂,他不会就此善罢甘休,不然以后他在学校里还怎么混?!

 

“你们还在那里愣着做什么?!上啊!给我把这个混小子捆起来!今天如果交不出保护费就别放他走!”

这个男子忍着腿上的痛咬着牙从地上一颤一颤的爬起,对自己身后的那帮兄弟发号施令,只是话音还没落下,身后回应他的就是一阵阵惨叫声。

什么情况?!

那个男人听到自己身后弟兄们的惨叫声连忙回过头,然后他的面色一下就白了,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又或者说是他的噩梦,不过他一旁站着的那个玩着剪刀的黑发少年看到来人倒是吓了一跳。

 

“阿柒,你怎么来这了?学生会那里的事情这么快就处理好了吗?”伍六七看着那个突然到来的人,感到奇怪,以往这个时候他不应该在学校里处理校内的事情吗?怎么有这个闲工夫出来了。

不远处那个与他有着相似面貌的黑发少年没有说话,他的头发没有像伍六七一样扎起,而是让他随意的披散在面颊两侧,他出拳速度很快,完全没有给那几个小混混反应的时间,每个拳头都打在了那些人的鼻梁与面颊上,一个个破颜拳看得伍六七都没忍住捂住脸,不看这血腥的一幕。

那个刚刚才从地上颤巍巍站起来的男子又被一旁赶过来的柒一脚踹到了一旁的地上,伍六七都可以听到那人骨头错位的声音,不免为那个被柒踹飞的人感到心疼。

 

那些一拥而上的人一个接一个倒地,而那个少年慢慢向他走过来,对他欢快打了一个招呼,道;“这几个人还是挺凶的。”

他冲着柒笑了笑,来人并没有说话,他殷红的目光凝重,单手住了他的手臂,另一只手拉起他手臂上的衣袖,检查他身上的伤势。

“我没有受伤,这几个人还是伤不到你哥的!”

伍六七笑嘻嘻的这样说道。

而躺在地上的小混混好像突然闻到了什么酸臭的味道。

柒没有理会那人的油嘴滑舌,最后是在手臂上方检查到了一处红痕,是个模糊的手印痕迹,柒的眼眸暗了暗。

伍六七的视线跟着他望去,啊,好像是之前那人握出来的痕迹,连忙解释;“这个只是之前在交涉的时候一不小心搞出来的,不过只是些小事情,不用在意。”

柒充耳不闻,而是朝那些已经倒地的人,单脚踩在了那个男人骨头错位的地方,漆黑的秀发下眉宇微微下压,一直波澜不惊的看似平静的殷红眼眸底翻滚着滔天海浪,似乎要将眼前那人吞噬在自己的眼潭底,看得那群躺在地上的小混混身体抖了几抖,有几个已经干脆装死没动静了。

 

“岩岩你系边只手碰佢嘅?(刚刚你是哪只手碰他的?)”

黑发少年的声音低沉,他质问着自己脚下那个头目男子,不管他神情有多么扭曲,他似乎都视而不见,他只想知道自己想要的答案。

 

那个男子只感觉他目前的情况不对,他将求救的目光投向那个站在柒身后的人,虽然知道他刚刚与他有过节,但是这种时候小命要紧。

“阿柒你等……”

伍六七收到了躺在那个地上男子的求救目光,他并不是什么圣人,可他是知道自家弟弟下手的狠绝,此时此刻现在地上那个人只有半口气了,伍六七绝对自己再不说些什么就来不及了。

 

“快讲。(快说。)”

柒的声音是直接盖过了伍六七的声音,脚下直接加大了力道,没有留任何情面。

那男子闷哼了一声,死死咬住下唇不说话,因为他知道他如果回答了他他就完了,可是他不知道的是,就算他不回答也要完。

柒从这个男人口中套不出什么有用的话,他的殷红眼眸眯起;“也就系讲,两只手都碰咗?(也就是说,两只手都碰了?)”

听闻柒的话,那个男人内心的求生欲本能的对自己身上那人喊到;“没有!我只用了右手碰他!”

但是喊出之后那个男人就感觉到了不对,他睁大眼,被诈了!他只感觉自己毛孔中的冷汗从里面渗出沾湿了后背。

柒听闻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他的脚便移向了他的右手上。

 

“阿柒,我看就算了吧。”

伍六七在那男人凄惨喊声响起的前一刻,他慌忙过去,将自己弟弟一条手臂抱在怀中,将他的身体往自己那儿扯了扯,半强制性的将那个人往自己怀中带,他还真的不想搞出什么人命。

柒看了看那个靠近自己的黑发少年,再看了看自己脚下的那个男人,在沉默了良久后,脚下的力道才慢慢松开,将脚从那人的身体上移开,伍六七这才松了一口气,恢复了平时玩世不恭的贱模样,他问着自己一旁的少年,棕黑的眼眸底是浅浅的笑意;

“阿柒,今晚要不要吃麻婆豆腐?”

回答伍六七的是柒的点头与淡淡的应答声,身上的戾气已经收起,完全看不出和刚才那个断人关节的人是同一个人。

伍六七欢快的声音继续传来;“那买作料包的钱就你出了!”

柒继续点了点头,伍六七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将他弟弟拢的更紧了,欢快的朝菜市场跑去。

这样的话到时候再顺便让阿柒买点牛肉吧!

 

将柒带过去的同班同学目睹了这件事的全过程,整个过程就是被拍了一脸狗粮在脸上。

他现在后悔将这件事情告诉他们的学生会长怎么办……话说要不要再帮忙叫个救护车?

那个人默默看着那几个躺在巷子里只剩一口气的人,为他们点了几根蜡,在这个学校惹谁都好,但都不要惹这对兄弟,这可不是好惹的对象。

再后来,这个学校里,那几个对伍六七下手的混混再也没有出现过,而那些想对伍六七下手的人也打消了这个念头。

毕竟这对兄弟可都不是善茬,而且他们的学生会长可宝贝他们的兄长,一天天的恩爱也在同班同学这些单身狗面前继续秀下去,只不过恩爱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秀的,只有这两个人能秀的起。

 

END

其余作品合集

----------------

这篇是断断续续写的,嘿嘿,可能有些bug,柒七真好吃,仔细看才发现自己的首页最近好像都是柒七粮【挠头】傻白甜真好嘿嘿嘿嘿!!!!

评论(24)
热度(2156)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