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动,随遇而安

《π》【安金/白色情人节/凹凸同人】

其余作品合集

季春的天空灰蒙蒙的,没有一丝阳光泄下,连教室的空气中都浮动着闷热的潮流,趴在课桌上听着老师讲解复杂的题目,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身上的衣物黏在皮肤上并不是太舒服,窗口还飘进一些细碎的小雨滴,点落在了玄黑的窗台口。

安迷修瞟了眼画在数学草稿本上的日历,在复杂的算术题海中有个被单独空开的地方,就像个神划开的禁区,没有其它因素的驻入,只有日历。

日历是从二月十四号开始到三月,他将三月下那个‘13’划去,圆珠笔在纸上发出“沙沙”的声响,而后面的‘14’却被红笔画上了一个圈儿,在全是黑色笔记的纸张上,这圈红意外的惹人注目。

今天已经是三月十四号了,是白色情人节。

在此以前的数字都用黑笔画圈涂黑。

安迷修叹了一口气,不由回想起上次那个毛毛躁躁的金发小学弟在二月十四号时送给自己的那盒Godiva巧克力。

那时候正好是下课,一堆逃避老师视线的女孩送给自己心仪男生巧克力中,他就落空的坐在那儿,期间就是自己前座,成绩仅次于自己之后的雷狮收到的巧克力最多,时不时他还会回头嘲讽下安迷修这个情人节一块巧克力都没有收到的人。

安迷修还是想辩解的,按从小到大算的话,那个教自己剑道的师父还是送过自己一颗巧克力的,不过除此之外……他就再也没有收到其他人送的巧克力。

这么丢人的事情安迷修还是选择闭嘴。

安迷修一直以为今年的情人节和以往一样,但是却在午休的时候,被一个金发小学弟叫了出去就被塞了一盒绑着红色绸带的黑色盒子,周围的男生吹着口哨,女生的脸上是神秘莫测的微笑。

安迷修已经忘记了当初自己是怎样接过那盒巧克力,只知道自己红着脸,拿着那盒巧克力慌里慌张的跑回了教室,没有回复那个在门口喊自己名字的金,自那之后金再也没有主动来找过他,唯一在做早操退席的时候两人遇到了,但还没等自己开口,他就已经跑开了,被拉低着的帽檐遮住的眼眸,安迷修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一定很失望吧,对自己。

是的,他叫金。

安迷修是知道他的名字。

拇指缠着创口贴风栗发少年将指尖的笔灵活的转了一圈,虽然视线是在黑板上的题目上,但思绪却不知道神游到了何方。

他已经注意这个比他小一届的学弟很久了,追溯起来,安迷修是记得在新学期开学的那天,他在校门口值班,在快要关门的时候,这个带着黑白鸭舌帽的金发少年慌里慌张的背着书包,骨节分明的手扒着门,挤进快要关闭的校门,他扶着帽檐,喘着粗气,道;

“抱!抱歉!今天闹钟坏掉了!”

安迷修对于这些迟到的借口已经熟悉了,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打算等等如实记录在册子上,但是就在那金发少年抬起头,露出帽檐下的眼眸后,安迷修愣住了,那是一双他从未见过的眼眸,就算被帽檐的阴影遮住还是可以看到它闪烁的光芒。

就像是融入了整片星辰的碧蓝眼眸,干净的,没有一丝瑕疵,安迷修在博物馆中见过世界上最美的蓝宝石,曾近他也以为是最美丽的,但是和这双眼眸一对比,就瞬间黯然失色。

“下次注意就好。”

他笑着,随手将那本记名字的小册放进口袋,将已经半锁的校门口打开,让那个少年方便进来。

 

“谢谢!您真的是个好人!我叫金!您是……安迷修学长吗?”

在校门打开了时候,他就呲溜地钻进来了,笑着对那个人道谢,看起来有几分傻气。

安迷修愣住了,对于金突然叫出了自己的名字,他还是感到了诧异,他在脑中飞快的搜索着这人的面孔,却还是一无所获。

金看出了安迷修的疑惑,他笑着指了指安迷修挂在胸口的那张校牌,上面用宋体方方正正的印着‘安迷修’的字样。

“交换了名字,我们就是朋友了!安学长!”

金大方的将帽檐往上拉了下,浅金的发丝滑下了一些,将那双眼从帽檐的阴影下解放出来,明媚的阳光将那双星彩蓝的眼眸映照的更为透彻明亮。

安迷修感觉自己在这一瞬间就被这双眼捕获,沦陷其中。

 

“安迷修,你来解下这道题。”

正在授课的老师突然叫住了他的名字,安迷修被迫从神游中回过神,下意识的站起来,视线简单的扫了下黑板上的题目,看到那未解的题目,他回答道;

“结果是约等于π,2.14。”

话一出口,教室里就隐约传来了小声,他的同桌维德是直接闷在桌子上笑的,而安迷修站在那儿,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也不知道大家的笑点在哪儿。在台上授课的数学老师推了推他的老花镜,然后摆了下手示意他坐下,道;

“结果是约等于π,但不是2.14,是3.14。安同学,下次注意力集中一些。”

 

安迷修听闻尴尬的笑了笑,坐在自己位置上时没忍住将这个题目誊抄的下来,最后没忍住,在最后的那个π圈了几圈,让自己记住那个数字,他想集中注意力去倾听老师的授课,才发现自己完全无法集中注意力。

还没过多久,安迷修的思绪又飘走了。

之后那个少年就和自己熟络起来了,经常会在校门口之类的地方打招呼,金也会来找他,一起去学校的后面吃便当,两人还会在放学后的教室里做作业,自己也会帮他补习下重点知识,每次他的笑容都会给人带来温暖,安迷修不止一次怀疑他是不是遇到了一个小太阳。

这个少年好像从来不会给人带来负面情绪,安迷修只记得他对自己生过一次气,就是自己一不小心压到了他的头发……啊,好像也不算是生气吧。

安迷修开始乱七八糟的想着。

安迷修单手下意思摸进了抽屉,在摸到那个盒子的时候,松了一口气,他小心的将那个白色盒子拿出来,整理了下绑在上方的和对方发丝同样颜色的金色绸带,上方还夹了一支用牛皮纸包好的一小支鲜红欲滴的红玫瑰,上面的尖刺已经被人掰除。

本来安迷修是想多买几支玫瑰的,但是他翻了翻自己的零钱包才发现他自己并不是那样富裕,光是里面的巧克力就差不多已经吃空了他的存款,现在荷包里就只剩几个印着兰花的一角钱钱板。

安迷修本来是打算早自修前就去金的教室把东西塞过去,但是早自修前的自由时间被的英语占用作为测试听力的时间。

接下来的课余时间也被相关老师占用,就连出门喘口气的功夫都没有,安迷修有点小悲伤。

 

熬到中午,在那支花上撒上了一些水,让它保持着活力,然后就悄悄的跑到了楼下,金的教室外。

透过半拉开的窗户可以看到坐在教室里边吃便当边和周围人聊天的金,他的秀发和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耀眼,他们好像聊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那金色的秀发在空气中晃动着,晃的安迷修的眼有些花,但还是让人移不开目光,就像是刚开学那少年对自己笑的模样。

绿松石的眼眸盯着那个教室中笑的愉悦的少年,唇角也不自觉的随着他的笑容微微上扬了几个弧度,温柔到溢出水来的绿潭倒映着那个坐在座位上的金发孩子。

也许是安迷修的视线太过于炽热,那个坐在椅子上的少年突然转过头,看向了窗口的方向,刹时间,四目相对。

金的笑声一下子被扼住,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似乎没有想到那人会主动出现在自己的窗口外,星彩蓝的双瞳缩小,不敢置信的看着那来人。

安迷修也没想到金会突然转头,他的视线灼烧着自己灵魂深处,他的耳尖有些烫,同时他的脚感觉不受自己控制,拎着那盒巧克力转身就是向楼上冲去。

但是却在拐角处撞上了一个人,有着良好教养的安迷修在还没看清人时就开始道歉。

“没想到安班长也有这么冒失的时候。”

声音中带着点慵懒的意味,安迷修定神才发现自己是撞到了雷狮,身旁意外没有人,要知道平时有时间他就带着自己那个‘海盗团’在校园里晃悠,安迷修不止一次心疼那个品学兼优的卡米尔被他这个大哥这样带,带歪了怎么破?但显然这些现在都不是重点。

“上午数学老师刚布置了两张数学考卷,你做完了?”

安迷修这样问道,潜意思就是‘你有这时间出来闲逛还不如回去写作业。’。

“弄的好像只有我一个人不误正业一样。”

雷狮挑了挑眉,视线从安迷修的脸上渐渐往下移,最后在他的那个牛皮纸袋上停下的视线,从他的那个角度,可以清晰的看到里头装着的东西,他趁安迷修放松警惕的一瞬间就将他手中的那纸袋夺过,在食指上晃了晃,脸上的笑容有些玩味;

“品学兼优的安班长这是要送谁巧克力和玫瑰花?”

安迷修见自己的东西被抢走,下意识就是伸手去抢回来,雷狮并没有反抗,就任由对方将那袋东西抢了回去。

雷狮有些玩味的看着那个离去那人的背影。

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金,你怎么了?”

紫堂幻看着那个突然向窗口发呆的金,好奇的问道。

“没事没事!”

金笑着摇了摇头,笑容有些勉强,在紫堂幻不信任的视线下,金干笑的往自己嘴巴里塞了一口蛋炒饭,视线不自觉的向窗外望去,似乎在确认着什么,星彩蓝的眼眸有许些黯淡。

他喜欢安学长,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但如果一定要定个位的话,大概就是在安迷修放学后在教室里教自己题目的时候吧。

他思维总是比别人慢半拍,学什么都比较费力,久而久之连老师都不愿意管他了,最后还是隔壁的邻居格瑞看不下去,临时帮他圈了些题目让他自己背才勉强上了一所学校。

就没有人像安迷修这样耐着性子一遍一遍指导他,这题应该怎么破解,应该用什么公式,还会将每题的解题思路清清楚楚的列在试卷旁,最后还会叮嘱下次考试应该注意什么。在他弯腰指导的时候,他的胸口会贴在自己的背上,那个季节的衣服并不是太多,金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对方的气息包裹着自己,和炽热的体温。

安迷修说话时,喷出的热气有小部分还会撒在他脖颈那儿,弄的他痒痒的,每次这时候,他的脸都会感觉到热。

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温柔。

金发誓,安迷修是他见过最温柔的人,他总是一副温柔的模样,脸上从来没有任何阴霾,金也好奇这个少年是不是永远不会生气,在一次安迷修无意间压到自己头发那次,他故作生气的向他喊了一声,他就看到了他那一瞬间的错愕,原来这个一直挂着温柔微笑的少年也会露出这种表情啊。

金不止一次回想起安迷修那次的表情。

最开始的友情早在不知不觉中变质,朝着不可收拾的地方发展。

在上个月送他巧克力的时候也是他经过多次纠结的,但是金知道,如果他再不有所行动,他就再也没有机会去诠释这份感情。

就算是失败,也要努力去尝试,就算被他厌恶,总比无动于衷来的强。

 

紫堂幻看着那个咬着筷子发呆的少年,更是担忧的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却换来对方一口五花肉。

“我没事!”金将自己便当中的五花肉塞在了紫堂幻的嘴里,阻止了他接下来要言道的话,眼底是遮掩不住的疲倦。

 

安迷修感觉有些疲倦,托和金同班的安洁丽搞到了他们的课程表,今天他们下午没有体育课,想偷偷给他塞过去也没有机会,一个下午的课安迷修基本是游神状态,期间没少被雷狮嘲讽过,他无数次想让他闭嘴,最后也放弃了,他实在是没有精力和雷狮斗嘴。

他还是按时每节课给那朵玫瑰花撒水,保持它最美好的状态。

 

熬到放学,安迷修才敢鼓起勇气偷偷溜进了金的教室。

灰蒙蒙的天已经停雨了,厚重的云层中似乎还可以看到那被隐藏的光,隐约透过那扇窗户,泄在玄色的窗台上,上方的雨水被映照的闪闪发光。

教室里已经没人了,但金的书包还在那儿,安迷修没有细想,就趁这个机会,安迷修准备将之前准备好的巧克力和玫瑰花塞在金的书包中,但书包里和他本人一样,书本东倒西歪,铅笔橡皮也被乱扔,安迷修没忍住帮他整理下书包,好把巧克力和玫瑰花塞进他书包里。

专注整理东西的安迷修没有注意到身后那渐渐走近的脚步声。

“安……安学长?”

不确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那个正准备将巧克力和玫瑰花塞进对方书包里的安迷修手没忍住一抖,连带着手头的东西也摔在了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盒子上的艳丽玫瑰花被震落了几片花瓣,飘落在地上。

安迷修身体僵住,没有弯下身去捡那盒掏空自己钱包买的巧克力和玫瑰花,他不敢转身去看对方的视线,因为他还没有想过应该去怎么面对,背着那人的脸涨的通红。

闷热潮湿的空气中,安静的诡异,谁也没有率先打破此刻的气氛。只有窗口吹拂进来的潮湿空气,黏在两人周围。

渐渐的,安迷修隐约听到了背后传来了一不自然的声音,就像是刚出生的幼崽,发出呜咽的声音。

安迷修听到这声音立刻反应出是什么声音,刚刚僵持的动作突然像是被上的法条,转过身,开始手忙脚乱的安慰身后那个哭泣的少年,刻意被拉低的帽檐遮住了那双流泪的眼,只能看到他那微微颤抖的唇瓣。

他似乎想说什么,但是却因为啜泣迟迟没有说出。

安迷修只见到过金笑的时候,生气的时候,独独没有见到金哭泣的时候,他手无足措的,最后也只是拿自己的袖口帮他擦干的脸上那些泪痕,但是每当擦干一个地方时,一旁的泪水又不断而出,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他根本来不及拭擦。

金推开了安迷修,对方似乎没有意识到金会这么做,而且力道也不小,安迷修一个踉跄直接跌坐在椅子上,挎包被撞开,书和试卷散落一地,包括那张写了日历和被圈了多次的那个π。

金发少年想抬手去扶那个被自己推开的人,但在看到那张草稿纸时停下了动作,安迷修从下方望去,可以看到那双动人的星彩蓝的眼眸,大概是泪水的原因,亮晶晶的。

下一刻,他快速捡起地上那个盒子和那支玫瑰花,拎起座位上的书包,像是逃一样的离开了这个潮湿黏腻的地方。

两人都没有说什么多余话。

安迷修呆呆的站在那儿,来不及挽留那个少年,指尖也只是划过那少年的衣摆,他看着金离开的方向沉思了许久,绿松石的眼眸有许些黯淡,就像陨落的星辰。

果然,还是生气了吧。

看着那遗留下来的几篇玫瑰花瓣,他有些丧气的想道。

只是他没注意到那个驻立在外头的人影,白色的长条布料在风中颤动,他的咂嘴声被风吹散,消散在空气中。

 

次日,睡眼惺忪的安迷修咬着自制的苦瓜三明治,伤口还未愈合的拇指拿着昨天老师讲解的那沓试卷,他在复习着习题,准备下次的模拟考。但是开门后,他就在走廊口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安迷修愣住了。

金色的碎发被吹向明媚的天空,昨日的阴霾天气已经过去,空气中弥漫着雨后清新干净的空气。他背对着自己,抬头看着碧蓝天空中惬意飘过的纯净白云,应该是听到背后门的打开了,在安迷修诧异的目光下,那个带着黑鸭舌帽的金发少年回过头,星彩蓝的眼眸在阳光的折射下更为耀眼,星辰之眼依然闪耀,对开门的那个人露出了一个绚烂的笑容;

“早安!安学长!”

刹那间,走廊上刮起了一阵属于春日的暖风,将那黏腻的潮湿刮走,给人留下清爽的感觉,那沓试卷中的草稿纸被风吹落在一旁,那个特地圈出来的‘π’夺目的厉害。

金将那张吹落至自己脚边的纸张捡起,放还在了安迷修的手中,脸上的温暖笑意似乎可以融化一切,看的安迷修有些愣神。

“听雷狮学长说,安学长可是将π约等于成2.14了。”

金眨了眨他那双干净的,带着点笑意的眼眸。

“π可是约等于3.14啊,安学长。”

 

3.14正是π的前三位数字,而π是无穷无尽不循环数字,表达了爱情里的无限的爱意。

这两人的情感,大概就是这样吧,像π一样。

 -------------------

1.在这里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这个小甜饼也希望大家可以吃的开心!安金真的很美好!

2.π这个梗是来自于‘戴瑞珠宝概念’里,嘿嘿,π真的是个简洁且美好的符号,再也没有比这个符号更适合这篇文的题目了。

3.我是快晚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白色情人节【被打死】不过好在是赶上了这个节日了!

4.我总感觉,我快进键按太多次了【沉思】

评论(11)
热度(4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