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动,随遇而安

《赤豆糯米饭》【瑞金/凹凸同人】

其余作品合集

夜幕将近,碧空如洗的天空被融化的面心立方体结构的金色物质在头顶沿着风向慢慢在蓝海湾的天空扩散开来,将其染上黄昏的色彩,只不过从小巷中刮过的风并不近人意,刺冷到骨子里的感觉并不好受。

 

这个冬至,有些冷。

 

4;30分,正是标准的放学时间,所有孩子都背着书包冲出那个关押了自己一天的地方,拿着自己父母给自己几块钱的零花钱顶着个被寒风吹出高原红的脸去学校旁边的小卖铺中买一份鸡蛋炒米线或者几包卫○辣条,回家边写作业边吃,但总有个人,与这块欢庆的区域格格不入。

 

金发孩子背着一个遮住了自己大半个身子的黑色双肩包,穿着比自己身体还大一号的校服,脖颈上围了一条墨绿的手工围巾。

兜里揣着的零钱随着走动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柔软的阳光色彩发丝失去生命一样无力的耷拉在头顶,黑色鸭舌帽下的那张稚嫩小脸上的眼眶红红的,液体干涸黏在那张小脸上,星彩蓝的眼眸还有些水汪汪的,明显刚刚已经哭过,他咬着泛白的下唇,看着手上拽紧的黑白试卷。

上方除了那歪歪扭扭的字迹,还有就是那些毫不留情的红叉,画满了大半张卷子,卷子的右上角打着‘54’的刺眼阿拉伯数字。

如果只是这样金并不会哭泣,只是每次考试完毕学校都会让学生的家长签字,因为自己的父母已经不在了,姐姐秋也去外地考大学,将自己拜托比她小两岁的学弟格瑞照顾他。

格瑞成绩很好,这从姐姐在家中的时候就知道的事情,听说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

金再看了眼自己的成绩,鼻子有些酸。

这样的成绩根本没法拿给他看吧,这几天他还帮自己补习了不少,都没有看到过他写过自己的作业。

想到这,金就将头顶的鸭舌帽拉低了一些。

要不还是明天让凯莉帮忙代笔签个字吧?反正凯莉的字很像大人的字啊。

金的脑中已经开始胡思乱想,想着怎么将自己这次成绩瞒过去,虽然金知道这样做并不对。

在金不断和自己做思想斗争的时候,他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家门口,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将钥匙插入了锁孔,转动开来,在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关上了门,站在鞋柜旁。

扑面而来的热气扑在他身上,缓解了身上的寒意。

 

“回来了。”

一句简短到不能再简短的话打了金一个措手不及,明明是一句他每天回家都可以听到的话,明明和以往都是一样的语调,但在金的耳中就是有些冰冷。

“啊,嗯......”

金这样勉勉强强的应了一句,他看着那个向自己走过来的银发少年,一件简单的深蓝大衣和条黑色紧身裤穿在身上,深紫罗兰色调的眼眸的眼眸注视着他,金不自然的将视线移开,看向一旁米白地砖,对方的视线就像刀片一样刮过自己棉布衣料下的的每一寸皮肤。

金下意识拽紧了书包的肩带,头颅压的更低了。

格瑞盯着那个比自己矮几个头的金发孩子,试图在他的脸上找出什么,但他很快收回了这类似于审视的视线。

“那个,格瑞哥哥,我......”

金纠结了一下,还是打算将考试的事情说明下,可是还没说完就被那人打断。

 

“先吃饭。”

格瑞转过身走向厨房,打开了电饭煲,里面的香气争先恐后的溢出,扑在了那双深紫罗兰的圆形瞳孔上。

金将书包放在一旁的椅子上,自己则磕磕颤颤坐在旁边的一张椅子上,随后一碗热气腾腾的饭就被端了上来,是赤豆饭。

红色的果实表皮崩裂,露出里面的果肉,黏在雪白的饭粒上,饭的顶端被撒上了一层细砂糖,就像雪后的地层表面一样。

红豆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加上白砂糖的甜味让金忍不住多吸了几口,口中的唾液不自然的分泌开来,还红彤彤的眼眶,里面的星彩蓝的眸子中是桌上那碗赤豆饭的缩影。

“想吃就吃。”

格瑞将印花的瓷勺用软布拭擦干净递给那个金发孩子。

金听到格瑞的话后就再也没忍住,直接抄起勺子就吃起来,赤豆饭搭配细白砂糖,加上金本来就已经饿了,一碗饭很快就见底了,不得不承认格瑞下厨一流,但是金却没有尝出什么滋味。

但在金抬起头的一瞬间就看到了那个银发少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拿着什么东西翻看着。

金觉得格瑞手上的纸有些眼熟,再仔细一看,可不是就是今天刚刚发下来的,那张54分的卷子。

孩子尴尬的将那只刚刚还紧握在自己手中的勺子放下,不敢再对上那个银发少年的眼神,他下意识的闭上了眼,僵硬着身子。

 

“吃饱了?”

听到一旁安静下来,格瑞看了眼碗中还剩几口的赤豆饭,再看着那个坐在椅子上紧闭着眼睛的金发孩子,问道。

金听到格瑞的问话,他下意识的摇了摇头,但很快又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是不是金慌乱的模样,格瑞的唇角若有若无的上扬了一些,但转瞬即逝。闭着眼睛的金当然没有注意到,他的心思全都放在了张卷子上,放在膝盖上的手纠结的交缠在一起。

“还有点饿。”

金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着,他不善于撒谎。

银发少年听到他的话转身去厨房再去帮他盛了小半碗赤豆糯米饭回来,放在他的桌前,金有些受宠若惊,似乎没想到对方会如此平静,在看到这个分数之后。

“等等吃饱了,就回房间把错题整理出来。”

格瑞将那张卷子放在一旁,端起自己那碗赤豆饭小口小口的吃起来。

“唔嗯......”

金含着饭模模糊糊的这样应答着,他埋头继续吃着,但小孩子沉不住气,还是将内心所想的问出;

“格瑞哥哥不生气吗?”

这个金发孩子半趴在桌上眨着那双闪扑扑的眼睛问道。

 

格瑞将口中的米饭咽下,语气中听不出其他;

“生什么气?”

“就是......成绩......”

金磨磨蹭蹭的将最后两个难以启齿的字从口中挤出,视线不自觉的瞟向那放在一旁的数学卷子。

 

“把不懂的问题整理出来弄懂就行。”

格瑞的话一向简洁明了,深紫罗兰的眼眸看着金。

金有些呆愣的看着他,似乎没想到格瑞这样的回答。

 

格瑞脸皮并不是太厚,就算对方只是个孩子也被还是有些不自在,他轻咳了一声,竹筷在碗中撮了几下,开始催促道;

“快吃,吃完就去整理错题。”

 

慢慢的,慢慢的,那张稚嫩的小脸上因为这句话出现了一个弧度,金向那个银发少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头顶的灰蓬蓬金发渐渐明亮,脸上的笑容就像栗子蛋糕一样在空中化开。

“是!”

回应格瑞的是这样响亮的一个字。

 

......

 

“格瑞哥哥,可以再来一碗吗?”

“不行,糯米吃多对胃不好。”

“啊......怎么这样......”

“......半碗,不能再多了。”

“格瑞哥哥最好了!”

“......”

 

昏色的暮色逐渐褪去,迎来的是冬至的黑夜,寒风拍在魔力窗口上,发出阵阵声响,但都被隔绝在了屋外,屋内赤豆糯米饭的香味和温馨气氛融入空气中。

这个冬至,好像也不是太冷啊。

 

END

--------------

终于赶上冬至了!!!!!!!!!看到错别字和语病请睁只眼闭只眼。【你这人】

明天还要去上海凹凸only,结果我头发还没洗,这篇冬至贺文也只是刚刚粗略的赶出来的,详细等我明天漫展的时候改,我先滚去洗头,捂脸笑哭,明天六点我觉得我爬不起来啊喂。

最后祝大家冬至快乐!希望这篇瑞金小甜饼吃的愉快!

评论(5)
热度(4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